昨天去看了熱血沸騰電影KANO

雖然是一個人看電影

雖然是週間早場時段

但電影院裡座位卻坐滿了1/2的人

KANO 1

這是一個描寫日據時代嘉農棒球隊打進甲子園決賽的光榮故事

原本只是鍛鍊身體的野球社團

遇到了魔鬼教練近藤兵太郎

魔鬼訓練的第一天就要跑嘉義市兩圈

不免一笑,那就是我住的地方啊!

搭建的主要場景就是現在的圓環噴水池

也讓我這個土生土長的嘉義人了解噴水池的歷史是由日據時代建造的

 

近藤要隊員們邊跑邊喊〝co si yan〞

讓所有人都知道他們的目標

雖然許多人帶著嘲笑與戲謔的態度

球員們也都帶著半信半疑的態度懷疑自己的能力

但是經由教練的訓練和激勵讓他們確定了自己的目標

教練說:練習是不會騙人的!

KANO 3

經過許多比賽後他們終於獲得台灣冠軍取得進入甲子園比賽的資格

連當初輕蔑他們的嘉中球隊也不由得佩服

整個大噴淚啊!

當時亞洲最大的利水工程嘉南大圳也在此刻完成

大壩的水緩緩地流入農田間的溝渠

當農民(材仔)不可置信的撈起溝渠裡的灌溉水時

這畫面又再次感動我,噴淚again~~

 

進入甲子園,不僅是球隊的夢想

更是近藤教練的自我實現

KANO 2

球隊的經費吃緊,連家計都受到影響而和妻子起了口角

他大喊著不想再輸給自己!

在決賽的前一晚,教練為他們蓋被後

關門前他說了:謝謝你們帶我來甲子園!

不苟言笑的內心潛藏著不放棄的決心

讓我的眼淚又再度落下

 

整齣讓我笑得最開心的就是嘉農的濱田老師種出大木瓜那段

當吳明捷還抱著是否有足夠能力進入甲子園時

平野卻有不同的看法,他說:「我可以進入甲子園...因為近藤教練每天甲子園甲子園的,讓我覺得甲子園應該就在嘉農隔壁,只要過街就到了...所以應該沒那麼難才對吧?」

這段話令人不禁莞薾

濱田老師向平野及吳明捷解釋如何種出又大又美的木瓜

原因就是在木瓜樹根部扎釘子

木瓜樹以為自己快死了

所以每一次都義無反顧地開花結果

唯一ㄧ顆沒被釘釘子的木瓜樹卻也結實累累

可能是其他的木瓜樹告訴它:沒這麼大顆還叫木瓜嗎?

這段小插曲卻讓他們在甲子園時感動近藤教練

同意讓吳明捷忍痛帶傷拚到最後一局

即使再痛,即使手上的血液讓球與球棒不受控制

就在最後一棒前,一隻蝴蝶翩翩從他的頭頂飛過

是啊!我們可是帶著夢想、帶著故鄉的期望來這塊黑土的賽場上

無論如何都不能放棄放手一搏

雖然最終沒有獲得冠軍

但是他們在場上不放棄最後一顆球以及彼此信任團結一致的決心

感動了在場上的所有觀眾

還有在收音機前所有的台灣人

後段整個就是噴淚啦!沒別的事好做了.......

 

看電影前不明白為什麼噴水池上的雞要換成投手

今天看完這齣電影才了解淵源

那個時代大家就是圍在這個噴水池周圍聆聽甲子園的球賽啊!

IMAG9951

最後還抽空去了一趟檜意森活村

因為mobil網友說某些片段是在這裡取景的

我想應該是近藤教練邊寫字背對妻子還能贏棋

最後他的妻子捧著茶坐在屋外賞月的那一段吧!

IMAG9936

 

 

 

貴婦蛙小碎念:

整個就是還在熱血

才會在凌晨睡不著還細細品味KANO精神

電影就是這麼奇妙

總是會有那麼幾句話打中心裏

這是這幾次看電影心中最深的感想.....

KANO facebook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