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1.01雖然沒有殺豬公實現一年存一隻豬的目標

但是在記事本裡洋洋灑灑寫了一些新年新希望

對!現在四月,但是我在談我的願望

從來沒有一年有過這麼強的執行力

其中一項願望就是希望可以把語文能力練到可以流利的與外國人對話

一月份看到阿呆想報名成大語文中心的課程

回家跟蛙媽商量每個禮拜讓我去上兩天英文課的事

感謝蛙媽的成全,她很快地就同意

為了讓願望的實現有個開始,我必須下班開很遠的車到成大上課

還好我是個樂於開車享受個人時光的人

三月份,我開始了我的英文課

IMAG9977.jpg

IMAG9978.jpg

IMAG9979.jpg

以前在學校,我不害怕英文課

但是老師上課的方式真的很不喜歡

也許當時年紀小還沒〝開智慧〞吧!

於是英文這件事就這樣一直擱著

報名後,來不及發懶就開課了

第一天上課很開心也很興奮

因為我已經非常非常非常久沒有接觸英文課了

滿懷期待

IMAG9980.jpg

上課時,老師全程No Chinese

我必須全神貫注聽老師在說甚麼

還好第一堂課沒有很難,讓我可以稍稍不那麼緊張

第一節課討論的就是Would you like to change anything in your life?

What would you change ? Why ?

老師要我們每個人都回答

還記得我的回答是:Yes, I already change, because I stay here now~~~

 

上第二堂課的時候老師發了單字表

根據優秀的雄女學妹表示,那正是她們當時最頭大的〝彭蒙惠英文〞單字

拿到單字表的時候快速掃描一遍

OMG~~~我認識的單字可真是寥寥無幾啊!重點是老師說還要考試

讓我有點小小的緊張

但我知道這是對的!要累積足夠的單字量才能在對話中侃侃而談

於是,只要有空檔就卯足勁拼命背單字

背完這張,考完試就會再發全新的一張

IMAG0114.jpg

也許有人會質問年齡越來越大,記性就會越來越差

如果在一開始的時候就先被自己說服〝背不起來〞,那就真的背不起來了

很慶幸我在拿到單字表的前幾天,剛好看到這篇文章『倫敦計程車司機的海馬迴

剛好給了我一個很好的鼓勵,記憶力並不會隨年齡退化而是要不斷的使用與訓練

因為有了這樣的認知,所以我不再覺得背單字是一件痛苦的事

六周的課程下來

我覺得自己有很大的進步

會把想說的話嘗試用英文翻譯想一次

記事本裡也有一些跟自己的英文對話

這是今年很大的突破,I like this change~~

最後一堂課,老師提議要去台南『綠素界』聚餐

順便考考這六周以來大家對於課程的了解

IMAG0819.jpg

IMAG0827.jpg

考完試大家開始用中文聊天

才發現同學們都非常好聊

老師一一問起大家年齡,問到我的時候她說我可以不透漏

哈哈~~~I don't care how old am I,因為看不出來呀!超有自信的我!

 

六周結束,依然繼續我的英文課

但已經沒有在成大語文中心了

我找了巨匠美語補習

透過選課的interview,我到了level 2的課程繼續學習

重新學習我那早就忘光光的文法

我想我可以達成目標

最近吸引力法則在我身上不斷產生效果!

有空的話,我應該好好的再來看看Secret那本書

看看可不可以吸來大筆鈔票在我戶頭裡,哈哈~~~

先在存摺上寫個USD 20,000,000試試看!!

Maybe (day)dreams will come true one day, just waiting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