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熟識我的人都知道本人除了擁有『貴婦』這稱號之外

另一個較〝親民〞的稱號非『錢嫂』莫屬

好吧!在場的人誰不愛錢?

曾經有人誤會我是個不折不扣的拜金女兼花瓶 (雖然那個人現在還躺在醫院....)

但我想說的是→ → →我只是比較會精打細算,對於薪水的運用比較有想法而已

基於我是雞婆的嫡傳弟子加上全身流著雞婆的血液

決定把平常精打細算的觀察與作法放在這個屬於我的小方格裡跟大家分享

理財的部分只挑自己熟悉的方式做規劃

但是在這裡暫不分享

充其量我只是對理財有興趣,不算精通

避免不必要的爭議和誤導在這裡就不多說

想在這裡分享的單純就是我怎麼跟〝錢〞過生活,呵呵~~~~

 

我是同時將〝及時行樂〞和〝未雨綢繆〞奉為圭臬的人

在精打細算的原則裡絕不虧待自己,但是不跟〝小氣〞畫上等號

任何一種形式的美麗都必須付出程度不同的代價

代價包含費用與時間

費用與時間無法形成固定的正比或反比的相關性

昂貴的醫美科技也有旗鼓相當的天價保養品相對應

但是改善問題的時間卻天差地遠

時間是我們不可控制的變異因素

但是關於美麗的費用卻是在我們的掌控之中

 

以一般的消費常理來看,無論是甚麼東西都是越大越多越划算

大部份是這樣沒錯,但是也有例外的時候

最近嘉義的名●美倒閉後被知名美妝雜貨連鎖店接收

開幕慶有許多折扣優惠

本人是個洗完澡就要全身擦乳液的高用量患者

於是我會特別關心乳液貨架上的商品優惠

但、是!我絕對不是挑貨架上最便宜的商品

便宜的商品基於成本的考量,背後隱藏的是便宜的成分或是便宜的不明成分

我會挑選有品牌的商品

通常品牌=知名度=高額廣告行銷費用

這些費用當然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無庸置疑!

但是品牌的質感會被要求,品質有一定的水準

吃進肚裡、塗在臉上、抹在身上的東西絕對不要開玩笑

有擦有保佑也要基於擦對東西的原則之上

 

夏天到了,剛好正要物色美白乳液

貨架上這瓶120ml的乳液原價135元,1ml=1.125元

相對於大瓶的400ml原價299元,1ml=0.7475元 的確是比較貴

但是買一送一的情況就不同囉!

買一送一等於240ml的乳液135元,1ml=0.56元

也許妳對小數點這種微量數字很不敏感

那就把它換算等量,妳只需要花224元就可以買到400ml的乳液,價差75元應該有點感覺了吧!

一樣的東西卻要多花75元消費卻沒任何感覺,那我要恭喜妳人生已經達到了某個境界~~~

IMAG1159  

划算的小包裝有個很棒的好處

開封的時間不會太久可以常保乳液的新鮮

減少因為接觸空氣產生的變質

 

產品必須要換算成每單位的價錢才能顯示真正的價格

這方法常運用在購買尿布、衛生棉........等等

有樣東西我有點不好意思說........嗯.........我曾經用這個方法算過..........棉花棒!!!

哈~~~~~好!我知道我有病!!當時是因為窮途末路身上只剩20元卻想買棉花棒

單純的想讓20元發揮最大效益而已

 

賺錢很辛苦,存錢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日後再慢慢分享我的薪水哲學吧!

收工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