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慶幸自己生活在這個年代

可以不必理會父系社會生兒子的傳統觀念

不需要把這樣的枷鎖綁在身上

但是蛙媽就沒這麼幸運,被逼著一定要為這個不合理的傳統負責

 

生了兩個女兒之後,最常被問的就是:要不要再生個兒子?

通常被問到這樣的問題我總是笑著問為什麼?

是啊!為什麼?

這個問題如果是同儕問的,通常下一個回答就是:妳婆家不會給妳壓力嗎?

我聽過最貼心的理由是:應該要生個兒子長大來保護漂亮媽咪,哈哈哈~~~~

 

但是說真的,我覺得跟女兒相處起來很棒!

有許多情況我可以不需轉換就可以知道她們的想法

女生的心思非常細膩,一點點細微的改變她們都能輕易地觀察

我可以教她們許多女生之間才能分享的事

非常非常喜歡當她們的媽媽,很enjoy這樣的氛圍

跟她們一起分享有關女生的一切

彩妝、香氛、保養、穿搭、髮型........所有關於女生的事物

DSC_9546.JPG DSC_9548.JPG

即使再累再忙

每次看到她們都想親親她們柔嫩可愛的小臉頰

她們也會用稚嫩的聲音,毫不猶豫的給我擁抱

每當我準備出門補習,妞妞就會說:媽咪加油喔!我知道妳很棒!

很幸福!真的很幸福!!

DSC_9553.JPG DSC_9554.JPG

大貓幫我拍的這些照片讓我很有感覺

我們母女三人之間的互動是這麼親密與自然

特別梳妝打扮是為了參加幼兒園大班的畢業典禮

中班和小班的小朋友也準備了精彩的表演節目 

DSC_9557.JPG

捲捲兒最愛蛙媽,也最黏蛙媽

她可以整天沒事就一直叫〝阿罵~~~~~阿罵~~~~~~阿罵~~~~~!!!〞

讓蛙媽頻臨精神崩潰的邊緣

但是二小姐心情好的時候相當乖巧貼心,最會主動分擔家事

遇到挫折她總是很快就淡忘還會說:沒關係啦!

她是全家人的開心果

DSC_9559.JPG DSC_9561.JPG

乖巧的姐姐這次擔任畢業典禮在園生代表致詞

老師擔心她一人上台會害怕,她卻告訴老師她一個人可以接受這樣的任務

這樣的舉動著實讓我吃驚

不受限的情況下孩子的潛力和勇氣果然是我們無法想像,可謂初生之犢不畏虎啊!

DSC_9563.JPG

經過了無數次反覆的練習,今天她要一個人站上舞台準備人生的第一場演講

DSC_9564.JPG

她靜靜的、耐心的讓我替她裝扮

打點所有上台前的準備 

DSC_9565.JPG DSC_9568.JPG DSC_9569.JPG

放假時有幾次打開電腦想做點事,寫點東西

但是往往點進照片檔案就會一發不可收拾

掉進了美麗的回憶

為什麼會〝為母則強〞?為什麼為了孩子再累都沒關係?

對我而言孩子是一個讓一個女人生命更加完整與滿足的禮物 

DSC_9571.JPG DSC_9573.JPG

亦加相似的父女二人

大家常說捲捲漂亮,老公也因為跟美女長得像感到相當得意

DSC_9575.JPG

姊妹

我覺得姊妹之間的情感非常親暱,那種親暱更勝於母女之間的情感

在同一個家庭長大,小時候吵吵鬧鬧打打殺殺,長大後雖然沒有住在一起但心還是連在一起

對於家裡的事都有相同的默契,還有為了讓家更好的信念從不曾消失

我希望她們兩個之間的感情,也能像媽咪與阿姨們一樣好

DSC_9578.JPG

DSC_9579.JPG

DSC_9583.JPG

DSC_9584.JPG

妞妞是個聰穎慧黠又貼心的女生

因為妹妹爭寵,有時候會覺得媽咪被妹妹搶去了

以前捲捲跟蛙媽一起睡,但是蛙媽忙了整天也需要私人時間看看韓劇,睡覺時間變晚捲捲也跟著晚睡

為了改善這個情況,現在兩位小妞都要來跟媽咪睡覺,鴨霸的妹妹一定要搶中間的位置

姊姊覺得不能抱著媽咪睡覺很不公平

為了安撫她睡前的情緒,現在每天晚上講完故事後就要讓她緊緊抱著媽咪,讓媽咪親一親

我們常常在睡前交換被子,因為她想要蓋著沾滿媽咪味道的被子才心安

如果味道變淡了就再交換,有時候她的懂事讓媽咪很心疼

DSC_9580.JPG DSC_9582.JPG  

捲捲兒的調皮搗蛋常常惹催狂魔發狂叨唸、口不擇言

但是催狂魔似乎沒有傷害到她

我們帶蛙媽回去新竹很多天,捲捲兒還說:阿祖、阿公和舅舅好可憐,都沒有人煮飯給他們吃?

她說阿祖罵她沒關係,打她的臉不會痛也沒關係(是的!催狂魔曾經甩她巴掌,我還因此跟她吵了一架!)

為什麼我的女兒這麼堅強?

DSC_9587.JPG

我喜歡沒事就看著她們的臉

想像她們長大後的樣子

想像青春期時我們一起挑選保養品、挑選好用的衛生棉

跟我一起分享長大後的煩惱

DSC_9592.JPG DSC_9593.JPG

站在舞台上的她,就是我心目中的小巨人

我將以女兒為榮!

DSC_9608.JPG 

最近家裡的紛擾很多

我生長在一個平凡卻不平靜的家庭,長輩偏執的觀念常常讓原生家庭處在緊張的氛圍(大家都知道亂源是誰~)

還出了一個無三小路用的中間人,最近中間人也有即將成為亂源的跡象

慶幸蛙媽現在已經沒像以前悲苦,遇到這些挫折當下雖然又氣又難過

但已經不像以前會難過很久,學會釋懷真的是對自己最好的禮物

催狂魔說,我們家三個女兒都跟媽媽姓劉,因為我們的心都向著媽媽

怎樣???我還要嫁姓劉的再生一堆姓劉的小孩!!!(←已經是了!)

張大貓說她再說一次就要去戶政事務所改叫〝劉大貓〞 ,未來我也有可能改叫〝劉小蛙〞

請注意!我是從母姓,不是冠夫姓

從我懂事以後,買間房子把媽媽接去住一直都是我的心願

唉...............深深的一個長嘆氣,清官難斷家務事啊!這是一個難解的問題

但事情也不全然都是負面,我們因為長期跟這樣的長輩相處也習得了一些特殊技能

張大貓竟然可以待在一個換了6個祕書的工作已經2~3年,多虧長輩平常有提供練習的平台讓我們能吃苦

長輩平常的冷嘲熱諷更加激起我們要讓家、讓媽媽過更好的鬥志

張家姊弟幫的家族企業更在未來幾年有萌芽的機會(也許會變成劉家姊弟幫......)

 

還要慶幸自己可以回家住保護媽媽,平常還有四個女兒(我弟也算女的!)可以聽她吐吐苦水抒發心情

當我自己受委屈、心情不好的時候,我也有兩個女兒會抱著我親親我

用世界上最甜膩的聲音說:我的馬麻是世界上最棒、最漂亮的馬麻!

這就是女兒,她們總是可以提供一種安定心情與平復情緒的力量!!

請珍惜每個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