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  圖片摘自網路

 

學運已經邁入第11天了

我只是一個媽媽,一個熱愛台灣的公民

觀賞完齊柏林導演的〝看見台灣〞,我是個紅著眼眶、淚流滿面走出電影院的人

這塊孕育我的土地就在過去的這十多年來急速的衰退

我擔心、我害怕、我煩惱著我們這一代能不能在各種政策下還能好好的教養下一代

給她們一個好的環境創造夢想、實現夢想

服貿是什麼?我僅能用媒體上的資訊自己拼湊

無論條文是什麼,我只知道台灣需要開放

開放後的台灣才有機會突破22K的窘境

但我實在不贊同黑箱作業

未嚴格審慎評估、未經充分討論就要貿然執行協議

這幾年,我們已經忍受了多少的誤國政策,忍受了多少編織過的謊言只為滿足少數人巨大的利益

眼看著台灣就在政黨惡鬥下沉淪,哪一個生長在這塊土地上的人不心急?不心疼?

 

這幾天看到許多相關的文章

內心萬般感觸

學運之前我對台灣的未來感到恐懼

我沒有雄厚的財力可以送孩子出國

和大部分的人一樣,我只能別無選擇的留在這塊土地上

在這裡建立我的家庭、教育我的孩子應該要有獨立、自主思考以及面對挑戰的能力

沒有一個母親願意看見自己努力建造的心血被摧毀

雖然有點言之過重

但是無論是錯的、對的政策其影響的層面環環相扣

只希望未來面對孩子時,能少點愧疚!

 

面對日益攀升的民生物價與逐漸縮退的所得

台灣的人民要如何安居樂業?

GDP保三?保二?保一?用個〝保〞字本身就大有問題!

怎不是破四?破五?破六?有沒有〝突破〞的決心?!

當我們的國手、人才為國爭光受到總統接見

總統難道不感到羞愧?你所領導的政府是花了多少心力和資源來栽培這些人?

在他們得到榮耀時還好意思與之共享?

當你發出吶喊說我們輸了韓國

你又花了多少經費和資源來扶植本土品牌?別扯後腿就不錯了!

我們國家有能力培育人才,卻沒有留人才的配套措施

並且放任本土品牌自生自滅、盈虧自負

說好的競爭力呢?說好的拚經濟呢?

而那些老是為了杯葛而杯葛的立委、議員們

看看這群學生為你們上了一堂叫做〝理性與和平〞的課

當你們用了窮極無聊幼稚的看板和拳腳相向、貽笑國際的議事方法

這些學生用自己的方法乾淨這塊殿堂

請你們這些〝頂級〞公僕,把〝愛台灣〞三個字放在心上

開會時請針對議事內容,不要再針對政黨進行杯葛

我們厭倦了你們如此這般蹂躪台灣的未來

包容了這麼多年的謊言、忍受了這麼多年荒誕的政策

我們該醒了,台灣人該醒了!

 

由衷的感激那群在立法院為我們的未來和平抗爭的學生

那些優秀的學生,能力好到可以直接出國不必留在台灣

但他們卻選擇留下來為我們發聲、留下來為我們大聲吶喊期望得到應有的回應

儘管他們遭受暴力鎮壓、遭受莫須有的污名仍無所畏懼

〝民主〞是台灣珍貴的資產,公民有權力反應心聲

謝謝他們為了我、為了我的孩子奮戰

希望在立法院為台灣奮戰的你們務必要平平安安

無論服貿過不過,你們的行為已經成功改造過去大學生只顧自己、好整以暇打電動翹課的形象

更多的年輕人加入愛台灣的行列不再置身事外

台灣將再次燃起希望之光

 

我們無法再坐視馬政府的無法無天

只為了尋求歷史定位忘了自己僅僅是一位公僕

應該傾聽人民的聲音與需求

無論是反服貿或是反反服貿的團體

我相信我們的訴求只有一個

就是希望台灣更好、台灣加油、台灣是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