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這樣充滿了等待

小時候等待長大

長大後等待愛情

在愛情裡尋找那個對的人

等待婚禮

等待驗孕棒上的兩條線

等待肚子裡的小寶寶能平安出世

等待奶粉、尿布快快撤退

等待她們叫我一聲馬麻

終於,我等到了她們通通上課去~~~~

 

寶貝們都是三歲半被我送到學校去

蛙太太下班後都累了

勉強打起精神在睡前說說故事、講講百科全書已經想為自己鼓掌了

捲捲看著姐姐可以背著書包去上課滿心羨慕

與其把她留在家裡跟催狂魔(我阿罵的代稱)吵架搶電視

還是早早把她送到學校做做有意義的學習才是正途

蛙媽幫她準備了可愛的Hallo Kitty睡袋讓她更期待這天的到來

 

第一天上課是由蛙先生送去

這機會太難得要留給把拔表現

據說我們家二小姐在學校的第一天除了午睡要姊姊陪之外

老師說收玩具就乖乖去收

老師說穿鞋子就乖乖去穿

有同儕的壓力果然乖巧許多

1391575569629.jpg

平常在家裡叫她收玩具是要辦比賽的

每次我都要用體育台主持人的語調跟她們播報比賽收玩具

強調目前誰暫時領先、誰又很賣力的收完腳邊的玩具

這麼搞剛才可以見到她們加快速度好好收拾

有沒有這麼累......

2014-02-06 09.18.01.jpg

二小姐要上課的前一晚

我在睡前用相當溫柔又溫暖的語氣告訴大小姐阿妞

『妹妹明天就要上課了,馬麻想麻煩你照顧她

告訴她餐袋要放哪裡,教室、廁所在哪裡,可以嗎?』

阿妞在被窩裡乖巧的點點頭

『那....馬麻要把捲捲交給妳照顧囉!』

阿妞依然乖巧的點點頭

隔天送她們去學校

看到姐姐真的好好地牽著妹妹的手進校園

轉身那一刻立刻鼻酸

2014-02-06 09.17.02.jpg

回過頭跟我說再見的時候

差點被發現是個愛哭鬼媽媽

還好後來跟老師聊天有分散一點我的注意力

搞到最後要輔導的應該是老木我本人....

2014-02-06 09.17.35.jpg

當天晚上我又用極溫柔又極溫暖的語氣稱讚大小姐

『馬麻就知道把妹妹交給妳照顧可以很放心!』

從那天起,大小姐感覺到自己有責任

一直到現在二小姐已經上課第二周

姊姊每天中午還是會帶著睡袋去小班陪伴妹妹午睡

唉唉唉.....寫到這裡我又要鼻酸了

有這麼乖巧可愛的女兒真的太幸運~~~

 

雖然當了媽之後,老是嚷嚷小孩讓生活太吵太熱鬧太充實

期待日子和耳根子可以清靜一些

但是看到她們下課後這樣開開心心、義無反顧的朝妳身邊衝來

還是會告訴自己,來吧!孩子,媽媽好愛妳們!!

IMAG9082.jpg

IMAG90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